千盏簌

我希望我的小可爱们能够平安顺遂。

【祺我】蜜糖薄荷(上)

国际惯例,勿上升。


自己瞎吧啦,勿带智商。


马嘉祺。


校园青梅竹马。上篇7000+。




-




Ⅰ。竹马大人。




是青梅竹马。


两家是世交,熟的很,逢年过节都要串串门的那种,据我家林女士说还差点结了个亲家。马夫人生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马家大少爷马嘉诚,得,和现在的我差了五岁之多,这结亲的如意算盘可真就摔在了我母亲大人面前,碎的透透的。


后来马夫人在我林女士怀我的同年又怀了第二个孩子,也就是我现在的竹马大人。


小时候特别不喜欢说话,林女士为了提起我的兴致曾有段时间疯狂带我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

第十次聚会是马夫人的生日宴会,我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们聊天。身边有几个小男孩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后来当他们的手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明白——


哦,原来是打赌谁可以牵到我的手。


这下大人们都把注意放到了这,满脸姨母笑的看着我。而我的目光独独越过他们看到坐在马夫人身边静静翻着书看的男孩。

真好看。

眼睛亮晶晶的像我最喜欢吃的葡萄,唇红齿白的像面团,漂亮的像个陶瓷娃娃。

我绕开人群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我能不能牵你手?”

他抬起头来对我一笑,伸手握住我的手,那一瞬间好像漫天的星星都映在他的眼睛里。


“好。”


从此他成了我眼中的易碎品,成了我的兴致。



再然后,我和他上了同一所中学,却也是人生意义上的第一次长大。



初中的我和他接触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可就是这样也会有人向他家小青梅发起挑战。然而那年的我就已经好胜的很了,更何况赌注是马嘉祺呢。

那一次真印象深刻,我输了比赛。

记得那天下午一回家那个14岁好强的女孩就躲在自个儿衣柜里贼没出息的掉泪珠子,只因为赌的那一句话——考差的人没资格被马嘉祺喜欢。

真烦,我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


陷入黑暗的地方渐渐渗透进光来,衣柜门被温柔地打开,迷蒙抬头。


他和光一起进来了。


他没问我为什么哭,只是俯下身子一起钻进了这个狭小的柜子,用冰凉的指腹轻柔地拭去我脸上落不完的泪珠子。

他不费力地将我拥入怀里,薄荷的气息萦绕,原来我与他近在咫尺,而我胆小到只敢轻轻环住,像对待妈妈最爱的挂画不敢触碰不敢贴近。


那一天,14岁的我彻底沦陷于同样14岁的他。



谁家少年长身玉立,清冷矜贵,身缠薄荷香,举手投足都温柔的无可救药,青春期的少女谁能不沦陷呢?


好家伙,长得那么帅干嘛,能当饭吃?一入A中就被一群如狼似虎的学姐们盯上了。

刚入学的时候来高一看马嘉祺的人可以说是一条走廊装不下的,多少人为和马嘉祺搭讪而绞尽脑汁想借口,可惜他用实力证明了什么叫不动如山心如磐石。真就疏离的恰到好处,说出的话也委婉的恰到好处,可以仅凭一张嘴一个微笑就能全身而退的奇人。


而我这个小青梅就是顺带的,为了讨好马嘉祺,为了离马嘉祺更近一些,她们总能想出各种理由来接近我。不过姐么我从小喜欢简单粗暴,因为他极度讨厌麻烦,所以我总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所以情书啊蛋糕啊手工啊玩偶啊等等都因为竹马大人的一句——


要是再收,你就负责把它们送回去。


全部。通通。都进了垃圾桶。


姐么我不是快递公司。别怪我,怪他。




“学妹,本人不接受贿赂哦。”


扬起和善的微笑,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更歉意愧疚一些。

对于这种事早就习以为常的你懒懒散散地站在高三一班外的走廊上,耳边满是絮叨,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伸出手算着这是今天第几个。


马嘉祺你可真会给你小青梅找事儿做,听听瞧瞧,都高三的人了还尽惹桃花。

心里头默默腹诽。种了一院子的柠檬,酸的不行,可劲醋着呢。



“学姐~你看我这么可爱一定会给我马会微信的对不对~拜托拜托。”

你一脸入佛入定的表情,女施主不要如此,贫僧法号戒色,女施主一定要矜持啊!你的心岿然不动,面上不动声色,右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两三下就把一个带着黑只小柴的头像的微信号给按开,刚想举起来面对着学妹就被一只纤细白嫩的手给按了回去。


清清凉凉如流水的嗓音穿过耳膜。


“青梅小姐,你给别人微信号都不告知一下本人吗?这会让我十分困扰的。”


心里咯噔一声。机械转身,那一丝丝丝丝的侥幸心理在看清来人后瞬间蔫了,晴天霹雳。


我这不还没来得及作案嘛......

你忙扯下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求生欲直线上升,求生欲望强烈地往前一站一挡,将学妹一转一推,拍拍她的肩送了一句。“拜拜。”


待人一脸懵逼且一副卧槽的表情走后,被你挡在身后的人靠了上来。温热的呼吸打在脖颈处,鼻腔里充斥着那人身上独有的薄荷香。瞳孔地震,你僵硬的一动不动。


“这次先放过你,下次再发现的话——”


“就自己回家哦,记住了吗?”


你大翻白眼。哼,拿了驾照了不起啊。



了不起......



“明白!保证没有下一次了!”

怕他不信,还举起三只手表明诚意。成功收获对方的揉头奖励。

一个动作就让你心脏一颤。从小学开始他的手就粘在你头上了,啥事儿都能揉一揉,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僭越的事儿在你心里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


马嘉祺,你到底知不知道,男孩子揉女孩子的头是喜欢她啊......



“马嘉祺儿,跟你说多少遍了这样——”


“我这是怕你长太高,以后没人要。”


你仰起头看向比你高了一个头的他。


“那你要不要?”


语气平常情绪平稳,似乎就只是在唠个家常。



“今天老班要小测你可别忘了。”



一句话就把你从那里扯了出来,簇簇希望火苗被当头一桶水给浇灭了。我在想,就算回答一个不要也好,可你没有,但我应该习惯。


在你的印象里马嘉祺一直都是这样的,他不会抓狂不会生气不会意气用事不会迷恋沉迷......更不会说令人误会的话。你不止一次想撕裂他伪装的外表问问他的心——


马嘉祺,我会不会是个例外?



不过现在最主要的是语文小测啊!你见他要走忙慌拉住马嘉祺的手左右摇了起来。“竹马大人救救你家小青梅吧,我昨天啥也没复习,要是没过老班铁定骂惨我了......”


他嘴角的弧度变大。“下周午餐你包了。”


眼睛瞬亮。“包!只要班长大大能救救我,一个月我也包!”


“那我还要——”


“明白,水果沙拉和抹茶星杯乐!”


“张嘴。”


“啊——”

薄荷糖的味道弥漫在口腔里,猛吸一口都凉进骨头里。


“奖励。”


我想你是知道的,但你不在意。




Ⅱ。撒谎。




桌椅移动的声音打断了沙沙地写字声。周围的同学是仰天长叹——


“不是吧马会,要不要这么逆天?这才多久就交卷了??”

“咱学委也逆天好吧,这俩同桌一前一后的我真是服了,人比人气死人啊!我特么生下来就是来凑数的吧。”

“欧呦,没想到你有自知之明了啊。”

“滚。”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快速扫了几眼两张卷子。

“我课代表呢?”


你倏地一下站起来,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毕竟还是身经百战,心里慌得一批面上纹丝不动,掷地有声的应了句。“这。”


班主任满意的点点头。“收一下小测......你和班长这份当标准答案,改完再抱过来给我。”


“好。”


心里的大石头落地,笑意是掩都掩不住。


“我靠,强啊,那我完了,没戏了。”

“你可闭嘴吧,写题都堵不上你的嘴。”


他们在那嘀咕着,咋嘀咕都没入你耳。身边的人笑着看你。眉眼弯弯眸如月牙,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是如玉般的少年。


糟糕,是吃了跳跳糖的感觉。


“马嘉祺儿——”


“怎么了?”他歪了歪头,疑惑地眨眼。


“你真好看。”你总喜欢突如其来的夸奖,就想看看他露出不一样的表情,但结果很明朗——


他挑了半边眉,没有反应,只是伸手戳了戳在两颊凹陷下去的酒窝。“油嘴滑舌。”


又失败了。


你张了张嘴想反驳,伦家明明就是实话实说。


中间兀的探出一个脑袋,神情愤愤不平,语气柠檬至极。“谈恋爱到一边谈去,别让我闻到恋爱的酸臭味,请让我独自清香。”


“许园,姐么我谈没谈你心里没点逼数吗?你再瞎说我就——”


“就给你不及格。”旁边轻飘飘的送来一句话。


那个被唤许园的女孩听到马嘉祺那轻飘飘的话秒闭嘴,暗道惹不起惹不起。不过目光移到你的时候翻脸比翻书还快,就差没在脸上写个嫌弃二字来以表诚意了,你全当没看见。


一连串震动震的你始料未及,点开微信一看——


园艺:不是吧姐妹,你还没把他拿下啊?


:谁跟你说我会把他拿下的?你在想peach。


园艺:哦对对对,也不知道上次谁喝醉了在那疯狂表白自家竹马哦,也不知道是谁大放厥词的说要把自家竹马拿下哦。


:喝醉了的人说的话不可信懂不!我又不喜欢他,我把他拿下干嘛?你说是吧。


园艺:我信你个鬼,你个怂包。


星:不是吧,咱这个群里就剩你和园儿没脱单了。汁儿,我原以为你是最快的耶,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真是辜负了我滴信任。


鱼竿子:她就是怂,莫得救了。


:对,我就是怂。


按这群重色轻友的话来说:都是青梅竹马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像你这种简单粗暴的性子,竟然还能轮的上那群学妹儿了,真是万万没想到。


呵呵呵呵,我谢谢你们夸我,我就是怂比怎么滴,我特么怂的理直气壮!理不直气也壮。

对不起啊还真是让她们失望了,你这只猫装虎,只要对上马嘉祺,一切的杀伐果决简单粗暴就都是个幌子,剩下只有无尽的纠结和犹豫。



园艺:姐妹别盯着手机看了,你家竹马大人在看着你呢。



你心里咯噔一声,心脏一缩,拿着手机的手差点没稳住。手机: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这个刚出生三个月的宝宝差点就挂在她手里。


一转头一抬眼,你愣住了。是喉结,还有刀削的下颚线,再往上是泛着水光的红唇,看起来就像个果冻,不知道吃起来......


唰的一下爆红。


“你又没听我说话。”耳边是控诉的语气。


捂着脸闷声。“对不起......能不能再说一次啊?”


微不可察的叹息声。“做完值日记得等我。”


“好。”





放学的铃声响彻整个校园,你做完值日收拾好书包就安分的坐在班级里。


“汁儿,一起回家吗?”


汁儿是你的小名,因为小时候贼喜欢喝果汁儿被林女士取了个爱称,上次在通电话的时候被那群娘们听见了,从此都喜欢喊你汁儿。


你朝着许园摇摇头。“你先回去吧。”


“那周一见咯。”


“好。”



傍晚临近六点,住宿生都陆陆续续地拖着行李离开了,你已经在教室里坐不住了,值勤老师也过来提醒你两回了。你背上书包,打开教室的后门,傍晚的冷风迎面袭来,头发糊了你一脸,凌乱的不行。走出教室关好门,想着昼夜温差大,他穿的单薄你书包里还带了件外套想找找他在哪儿给他送去。


这么想着就脚步不慢地走出了教学楼来到操场,只一眼就看见了他的背影,校服三件套被他穿出了清冷学长范,背影也好看的要死。刚想上前就硬生生地停在了原地,迈不开腿抬不动脚。



是女孩子的手环住了他的腰。


她抱的可真紧。



马嘉祺很快就扯开了她的手,甩开的力道是翻了倍的。可是,只一眼我就嫉妒上了她。




啪嗒。




泪水如开了水闸一般止不住的掉下。

我这是生理盐水,是傍晚的太阳灼的我眼睛疼,是傍晚的风吹的我身体冷。我将一切归错于我这不合时宜的出现,不然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我是要难过死的。


你不知道你是怎么走回家的,明明那么长的一段。是一定要撒娇让他送的一段,就算是包一个月的午餐也要让他送的一段啊。

你忘不了门卫叔叔看你走出校门后上前来紧张兮兮的询问大妹子怎么了。你只是摆摆手说了一句我没事,我只是因为连靠近都要小心翼翼的那件外套轻易地被别人穿了而感到难过而已。

因为真他妈喜欢啊,喜欢的不得了。




是电子按键的声音,咔嚓一声门应声开启。


林女士听见声音刚从厨房里走出来就惊呼一声。“天哪,我家宝贝女儿成小花猫了。”


你脱下鞋子放下书包接过保姆阿姨递来毛巾擦了把脸后扑进林女士的怀里,是林女士最爱的玫瑰香水味暖进心扉的味道,她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只是安抚性地顺着你凌乱的发丝。你知道,她在等你开口。


“妈,以后让王叔送我上学吧。”


还没等她问出口你就脱离了她的怀抱单手拎起书包上了楼,期间还差点踩错台阶绊倒。


那一晚18岁的我和14岁的自己大吵了一架。最后14岁的我缴械投降,输给了18岁的马嘉祺。



第二天,你睁着哭了一晚上的眼睛下楼让保姆阿姨煮了个热鸡蛋敷眼,后来嫌麻烦就让它自生自灭的肿着了。

一进自个屋子就倒在床上呈一个大字,要不是手机抽搐似的震动你可能就会一直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看个一上午。


你看着来电显示发愣,听着它断了又响断了又响,最突出的还是那发红的几十个未接电话。


它又响了。


“喂。”

不同往日的清脆,透过手机传来的声音带上了磁性,他的声音低哑的可怕,仿若百灵被烧哑了的嗓子。

你脊背发麻,半边身子麻的彻底。“我昨晚睡得太早,你也知道我的睡眠质量啦,那真是杠杠滴啦,所以对不起啊......”


你以为他会质问所以才先发制人,可他偏偏不按常理出牌,用那出乎意料的嗓音问了句——


“昨天怎么回家的?”


故作轻松。“王叔来接我的啊。”


“是吗?那你没等我咯?”


手逐渐紧攥,水雾轻而易举的覆盖上眼眸。“我......我忘了,对不起啊,昨天和许园一起走了,那你......早回家了吗?”


对面沉默了片刻后轻笑出声。“我发现你好爱跟我说对不起。”


“可我却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


“大概是因为——”


“青梅小姐对我撒谎了吧。”


你哑了声,将手机挪离耳边,身体逐渐缩成一团,任由通话时长增加。


马嘉祺,我撒了好多谎,你指哪一个?





Ⅲ。座位。





“汁儿!王叔在门口等你了,你好了没啊?”


“好——”

你摇摇晃晃地下楼走进厨房将早起做的午餐放进保温盒里外加前天托保姆阿姨记得今天要买的抹茶星杯乐。


清晨校园的青草香令人舒畅,身为全班最早到的一个人,最大的方便之处就是带给马嘉祺的东西不用再接受目光的洗礼了。

不过这些东西没派上用场,他请假了没来学校,说是感冒了,所以他抽屉里的那些东西又让你接受了探究八卦的目光洗礼。



班主任伴随着上课铃踏上讲台。

“同学们,我和几个任课老师商议过,打算组织学习不错的同学帮学习较弱的同学提高成绩的帮扶小组,计划从今天开始实施,有意愿的现在就可以站起来到我这儿登记。”


“老师,会换座位吗?”


班主任点点头。“为了方便,可以换。”


你唰的一下站起来,手高高地举过头顶。“老师!我!”


全班寂静,所有人都没想到你会这么积极地站出来,连许园都诧异的看向你,伸手扯了扯你的衣角,小声bb。“汁儿,你疯了吗?!”


你没有说话。


班主任倒是挺开心。“我的语文课代表非常积极啊!表扬一下。”


“你想带谁?”


不假思索。“许园。然后我还想申请换一下许园的位置,我想和她坐前排。”


卧槽——许园在线口吐芬芳,我汁儿真的疯了,像她这种成绩中下偶尔上一波的水平,典型的上不去下不来,是最难提高成绩的那一类人,想要提高成绩必然是要花大量的时间在解决基础问题上,从根本解决问题。


后来她问你为什么是带她的时候,你挠挠头——哦,只是单纯的想换座位。


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还是被老师安排在了原来的位置上,那你跟没换有啥区别,就他妈前后桌的区别呗???老师美名其曰。“两个学霸一起辅导不好吗?”


好,当然好了。

好个屁啊!


不过后来的几天同学们是苦不堪言,就是很明显感受到了这次学委换座位的奇佳效果,你能想象一个天然移动冰箱吗?全天候制冷还特么喜欢外放。就连学生会开会这种最热闹的时候,都出奇的安静,没有人敢跳脱生怕一句话就点炸了他。

不过冷却时间不长,这种开会的氛围回暖时间是在一次午休——


那天你处理完语文试卷回班的时候发现那份午餐孤零零的待在他的抽屉里,被许园告知位置并且连拖带拽的来到学生会会议室门外。

因为许园一句来都来了,走不显得你怂嘛然后硬着头皮敲了敲门随后按下把手小心翼翼地探个脑袋,会议室里的人齐刷刷的转头看去。


“你怎么来了?”马嘉祺停下手头上的工作抬头看向你。


你指了指墙上的钟表。“现在已经一点了。”

他朝你勾了勾手指,你十分乖巧的捧着保温盒走上前。

他接过后就放在一边。


“马嘉祺儿!”


“啊?”被你突然一喊吓了一跳。


“你是还想胃疼是吧?现在就吃!”

他有胃病,饭要按时吃,量要适宜,不能吃辛辣的不能经常喝咖啡这些刺激性的饮料等等。这马家二少爷的身体可金贵着呢。不过这龟毛的病还是你惹出来的,只得认命地把他照顾好。


马嘉祺目光一瞬不瞬的看了会儿你,随即用手遮住想要上扬的嘴角。“那他们——”


你眼刀一甩。“有异议?”


几人互相交换了眼神。

“有吗?”

“谁有?”

“那必然是没有的啊!”


“喏,听到了没。”


“听到了听到了。”对上那些调侃的目光,马嘉祺面上燥了起来,只好扶额掩盖住。


“那你们盯着他吃完,我先走了。”

开门关门地行云流水。你是完成任务一身轻松的走了,里头却炸开了锅。

“卧槽,是活的嫂子。”

“激动不,终于见到真人了。”

“我严重怀疑马会是故意的。”

“腹黑马会不是白叫的,啧啧。”

“大伙儿一起掐个柠檬?”

“走起走起。”






Ⅳ。光明磊落。





自从上次你跟领导下乡审查一样露了次脸后,整个学生会的人都心照不宣的帮他们的马会隔绝了一切桃花。名草已有主,别想松松土。


不过对于你这个与世隔绝只想帮许园提高成绩的拼命三汁儿是一点儿风声没听到,不管许园怎么费劲口舌说哑嗓子你都稳如泰山的坐在座位上帮她补习功课,就连班级门外时常找你来了解马嘉祺的学妹也被你一张写着“你在浪费我时间”的脸给赶跑了。

明明住的近又在一个班里甚至还是前后桌,硬是被你使尽浑身解数,最终几乎是除了上课时间,你和他再也没有重合过。


但谁能想到,那一条时间线重合会在图书馆。


你陪着许园来图书馆还书,口头上说是还书,但其实她最近看上了一个常来图书馆复习的小哥哥,喏,瞧见那个重色轻友的骚气背影了没。害,最后还是我一人扛下了所有。


你漫无目的的瞎晃悠着,最后目光定格在了一本书上。草,经典版的!你A中霸霸不亏是霸霸,外头都绝版了这里竟然有,不过霸霸你放这么高是想干嘛?就生怕我拿到是不是???

呵呵呵呵,爷就不信了170的身高我拿不到!



黑影从头顶撒下,眼前的书架上投上了比你还高的一节影子。

熟悉的薄荷香从身后绕上。

心脏猛地一跳。第一反应就是——


跑。


他没给你这个机会,大手一揽就扣住腰际,将你禁锢在一方天地里。


咚咚。


咚咚。


咚咚。


小鼓逐渐变成大鼓,你开始害怕那层脂肪隔音效果太差会让它疯狂的吵闹。你不死心的想要掰开他放在腰上的手,反而愈发的紧。


这场拉锯战打断在他白皙手中的那本书上。


你傻愣愣的接过,不明其意。不是,拦下我就是为了帮我拿书?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


马嘉祺神色明晦不定,盯着你头顶上的发旋发呆。你与他的距离是他低下头就能隐秘的吻上那被他气息染上而同样散发薄荷香的发丝。


他此刻才发现他不是个光明磊落的人。



“你躲我。”

他清冷的声线不受控地往耳朵里钻,细密的吐息惹得你一颤。

本该义正言辞的回答没有,可话到嘴边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那个.....对不起。”


“好。”


啊?


突然被拉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别生气了。”


你的脑子里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前奏。


心绪被搅乱的一塌糊涂。


你这个单方面的冷战输得一败涂地。




评论(83)

热度(2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